棧板news:

收購白酒意識提高

瀏覽:399      發佈時間:2012-02-05 11:38:11 Share |

現在老酒收購店舖非常之多,在這個現象的背後,許多白酒愛好者紛紛開始收藏白酒。近日記者調查了30個有飲白酒習慣的市民,發現有20多個人有收藏老酒的習慣,有的甚至上癮。據市民王先生介紹,他平時並不喜歡喝酒,但每到過節時,親友都會給他拿幾瓶白酒。久而久之,家中自然收納了幾瓶老酒。現在白酒價格如此之高,是不是價格也會有所提高呢?帶著這樣的疑問,王先生詢問了煙酒回收店舖,這才知道自己家中那瓶20年前的茅台已賣到2萬元。

先生平時喜歡小酌兩杯,近日他看到白酒漲價和各種有名的老酒拍出天價的現象,也開始有意識地收藏白酒,他發表了自己的看法:現在白酒價格這麼高,想必收藏一些老酒定會有回報。

白酒收藏為何這麼熱

白酒收藏為什麼出現這種繁榮的景象?在這種繁榮的背後隱藏著什麼?記者採訪了相關業者專家。中國收藏家協會煙酒茶藝收藏委員會一名負責人說,目前全國一半以上的電視媒體都在做收藏類節目,不少紙媒也開設了收購專版或專欄。火熱的拍賣市場背後,不排除有大筆資金進入進行人為炒作的可能。該負責人說,有人一次性買很多名酒存起來,待價而沽。這種行為不是收藏,只能算投資。真正品酒收藏的人重視藝術欣賞,一般不會有大量存貨。
中國酒類流通協會有關人士認為,近幾年高價白酒收購熱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這兩年那些專業炒房團受國家房價調控政策的影響,轉而把資金投向其他回報率更高的項目,結果造成2010年出現綠豆生薑和大蒜等一系列超常規的高價現象。相比較而言,投資高價白酒的風險性更小,只要保存妥當,時間越久盈利率越高。因此,大量收購進入白酒收藏開始形成新一輪的投資熱。二是不排除炒作因素,仔細觀察就能發現,每當進入白酒銷售旺季時,收購白酒的那些商家就利用輿論的力量開始炒作了,而平時淡季基本沒什麼動靜。
至於前面提到的高價茅台酒,專家一致認為,茅台酒收購拍出這麼高的價位,肯定有炒作的成分。最關鍵的一點是,茅台頭上加了國酒的名字,如果沒有這兩個字,它的價格絕不會被炒到那麼高。另外,那瓶被拍出112萬元高價收購的茅台,已超過50年歷史,全國的存量少之又少。在國外,洋酒拍賣收購價格超過百萬的,並不稀奇。

關鍵字標籤:百達翡麗 江詩丹頓 勞力士 IWC 歐米茄 沛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