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木棧板改變生活空間

瀏覽:1242      發佈時間:2014-04-16 10:31:12 Share |

 【林承志╱新竹報導】新成屋案「城市綠洲」位於蘆竹鄉南昌路268巷,全案規劃28~51坪,2~4房住家。29.19坪實品屋規劃2房,設計師利用較明亮的色系創造空間感。46.46坪的4房實品屋,空間加入顏色較重的胡桃木紋,讓空間變得成熟穩重,再輔以石材搭配皮革家具,營造奢華時尚感。

成熟穩重

辰林建設總經理林義昌表示:「小坪數空間內的動線配置最具考驗,家具要擺置得體,再輔以視覺上的設計,空間感才營造得出來。」一走進這間29.19坪實品屋,整個視覺都被白色佔據,客廳牆面採用白色實木條拼接,作出立體層次感,廚房與衛浴的門口,也都可以被實木條拉門隱藏。 

茶鏡低調卻不做作

此外,地面使用白色地磚與白色地毯,客廳空間從入門的玄關延伸至室外陽台,空間感就在這色調的延續性上被建立出來。為避免色彩太過單調,但仍顧及配色整體性,電視櫃採用色調較輕的秋香與白橡木紋作搭配,另外,在電視兩側貼上茶鏡,除擴大空間感,茶鏡色彩不如一般明鏡來得刺眼,與周邊的木紋融合成一體,看起來低調不做作。
至於縱深2米的陽台,設計師大量採用自然素材,以木頭棧板與黑色卵石鋪地,桌椅都使用藤製品,簡單的盆栽放置在角落,創造出室外空間的意象。
另一間46.46坪實品屋,設計同樣從一進門就開始。玄關內,鞋櫃與客房被相同材質的木紋所覆蓋,不仔細看,還以為只是1面牆,設計巧思拉長了玄關的縱深,也加大空間感。
再往裡面走,電視櫃原本的木皮被名叫彩虹白玉的石材所取代,搭配一體造型的胡桃木棧板紋櫃,整面向餐廳延伸,造型獨特而有創意,輔以投射光源,營造出時尚奢華感。 

床頭櫃使用秋香與白橡木紋裝飾,色調較輕,感覺溫馨。

 

深淺色調活潑視覺

客廳沙發與餐廳座椅採用亮面鱷魚皮材質,兩側主人座採跳色設計,黑白分明,區分出主客差異,而主臥室床頭原本正對橫樑,設計師利用造型壁板巧妙閃過風水瑕疵,剩餘的深度也不浪費,用燈光與玻璃隔板作出層架,既可當作梳妝檯,也能擺設裝飾品。
客房跳脫原有設計概念,以花朵圖騰裝飾壁面與衣櫃,並用一深一淺兩種色調,創造視覺上的震撼,讓原本位在電視櫃後的小空間,成為客人造訪時留宿的客房,或是活潑舒適的私人空間。 
 

電視櫃以茶鏡裝飾,除了有放大空間效果,茶鏡也較明鏡有設計感。
活動門延伸客廳壁面的實木條拼接裝飾。
46.46坪實品屋的客廳空間較大,使用全面大地色系的壁紙與窗簾,營造高貴感。
客房壁紙與衣櫃同樣都是花朵圖案,但跳色處理,讓畫面更活潑。

城市綠洲小檔案

單價 每坪14~15萬元
戶數:77戶
坪數:28~51坪
類型:大樓
公設比:30%
方位:各方位均有
停車位售價:平面車位85~90萬元
樓層:地上10~11樓、地下2樓
GPS座標:經度:121°17′32.2〞 緯度:25°2′20.8〞
洽詢電話:(03)322-1133                  
資料來源:豐郡建設 

 

林義昌小檔案

現職:辰林室內設計公司設計師
年齡:43歲
資歷:16年
學歷:大專
風格:簡約風
接案價格:設計費:每坪3500元、裝修費:每坪2萬元
聯絡方式:            (03)463-7292      
資料來源:林義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