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志工創意改造 松木棧板配上寶特瓶植栽 狗便巷變小花園

瀏覽:586      發佈時間:2013-01-07 19:37:07 Share |

 2012-12-03 07:26 PM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日電)新北市土城區學成里部分飼主放任犬隻亂大便,幸賴志工發揮創意,將原有「狗便巷」改造成小花園。

 
更生保護 讓更生人找回彩色人生

土城區長邱武全今天率員觀摩學成里,他說,有些飼主缺乏公德心,寵物到處排便不處理,居民常踩到「黃金」,罵聲不斷;透過里長的創意,配合志工的專業,才能改造「狗便巷」。

學成里將路燈燈桿油漆美化,也將公園原本鏽蝕的木拱廊重新上色,不僅美化,還吸引新人拍攝婚紗照。

學成里長戴有利說,當地許多小巷弄都充滿狗便,但水電工、裝潢師父、土木師父以專業技術打造出「綠牆」,將松木棧板配上寶特瓶植栽,使外牆煥然一新;環境改善後,遛狗時犬隻便溺情形也漸漸改善。

水泥工退休的張國樑投入志工7年,也是社區巡守隊隊員,他以割刀等工具將廢棄輪胎改造為花器,適合各式植栽。

鄰長也是志工的廖邱香表示,社區民眾已養成資源回收創作的習慣,曾利用椰子殼種蘭花,希望讓社區真正飄香,大家也經常在思考如何進一步改造社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