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全新塑膠薄膜成為可式 3D 顯示幕的發展方向

瀏覽:386      發佈時間:2013-04-07 19:19:53 Share |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美通社-PR Newswire) 2013-04-03 11:36:34


新加坡, 2013年4月2日 /美通社-PR Newswire/ -- Temasek Polytechnic (TP) 和 A*STAR 旗下材料研究與工程研究所 (IMRE) 全新納米屏保可將手持設備的普通螢幕轉變為 3D 顯示幕,該產品由初創公司 Nanoveu Pte Ltd. 推向市場。這種獨特的塑膠薄膜還有望成為各銀行和公司採用的下一代安全權杖。

1.新加坡2013年4月2日——棄用 3D 眼鏡。在採用一種簡單的塑膠篩檢程式之後,移動設備使用者目前可以裸眼流覽空前豐富的無失真 3D 內容。TP 和 IMRE 的最新創新產品是首款無須眼鏡的 3D 配件,可縱向和橫向模式顯示內容,其厚度低於0.1毫米。


2. IMRE 科學家 Jaslyn Law 博士表示:「篩檢程式是熟料薄膜的基本元件,利用 IMRE 專有納米壓印技術在其表面配有近50萬片形狀完美的鏡片。」這位博士自2010年在 TP 致力於納米壓印研發技術,旨在增強該薄膜相比於市面上其他薄膜的光滑度、清晰度和透明度。

3.為配合這種篩檢程式,這支團隊為蘋果 (Apple) iOS 和安卓 (Android) 這兩款軟體平臺開發了相關應用,從而使用戶可以透過其篩檢程式以橫向和縱向模式暢玩 3D 內容。這種應用還支援將移動設備拍攝的 2D 圖片轉變為 3D 圖片。該團隊將發佈一款軟體發展套裝,支援遊戲開發者將其當前遊戲轉變為 3D 版本。

4.該團隊還採用相同技術探索用於顯示網上發佈的 PIN 密碼的安全訪問指權杖,以作為相對大體積、高費用的電池式安全指權杖的替代產品,這種產品與新加坡各銀行現在所使用的指權杖類似。

5.負責由 NRF 資助的整個專案的 TP 科學家 Frank Chan 先生則表示:「該團隊在 3D 技術硬體與軟體部署方面的專長可實現為消費者提供優質 3D 服務。我們採用沿用上百年的古老透鏡,採用納米技術對其進行現代化處理並發展成為專利。」透鏡技術開發出了一種透明薄膜,可保持 3D 視覺效果,但無需更強的背景燈光並可節省移動設備的電池消耗。

6.TP 副負責人 Lay-Tan Siok Lie 夫人稱:「這款產品的成功部署實際表明,我們可以縮短 3D 互動數碼媒體 (IDM) 領域研發與商業化之間的差距,而這由 NRF Translational R&D Grant 提供資助並由 A*STAR 提供缺口所需資金。」

7.這項為期兩年的工程在2010年12月最初由 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NRF) Translational R&D Grant 提供資助,旨在優化對納米機構的控制並將其效果與互補軟體應用進行整合。依託 Exploit Technologies Pte Ltd (ETPL)、A*STAR 技術轉化部門和結合自主研發技術、融資、合作和協助 A*STAR 業務剝離和初創企業的網路的一站式資源所給與的支援,該團隊將其關注點轉移至商業化開發。

8.Nanoveu Pte Ltd 創始人兼行政總裁 Alfred Chong 先生說:「我們的這項重大突破將變革塑膠行業,可輕鬆地應用於當前各種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為使用者帶來智慧設備上突破性 3D 圖文效果。對那些想要開發經濟型高階 3D 內容和遊戲並可輕鬆地快速應用於當前各種手持設備的人士而言,這款可拆卸的塑膠產品蘊含多種商機。」這家初創公司從 ETPL 和 TP 獲得了這項技術的獨家授權,目前獲得了當地與海外客戶及投資者的關注。

9.IMRE 執行總監 Andy Hor 教授聲稱:「該項目的成功成為了 IMRE 致力於創新並將科學技術轉變為一種現有商機的典型樣本。我很高興此專案使我們能提供相關產品,讓生活更加有味。」

訊息來源 Temasek Polytech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