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來和可愛的貓咪一起過橋 棧板特製跳台 猴硐貓橋正式啟用

瀏覽:419      發佈時間:2013-04-09 20:12:31 Share |

 2013年3月31日 15:30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結合猴硐煤礦、貓及隧道意象,所打造出造型獨特、可供貓及人共用的「貓橋」,於30日舉行剪綵啟用典禮,橋內有貓足跡、照片、插畫,還特地設計供貓通行、跳躍的跳台,預計將成為猴硐地區的觀光新亮點。

猴硐原為歷史煤礦產地,因猴硐貓被和善的對待,特別親人,「猴硐貓村」的知名度逐漸打開。貓橋,是民國59年台鐵在猴硐火車站興建供居民進出的陸橋,自從「貓村」名聲堀起,遊客日多,因應陸橋老舊狹窄,新北市政府決定改建,自去年起開始規劃「猴硐火車站跨越貓村陸橋」的改建工程案,參考當地居民建議,融入貓村特色,而於3月30日舉辦剪綵啟用典禮。

貓橋長60公尺,「貓頭」在園區願景館端,上有兩只耳朵,「貓尾」在貓村端。為了表達對動物的尊重與愛護,貓橋為人貓共用,也為貓咪做了不少貼心設計,例如願景館前變電箱以棧板包覆的特製跳台供貓玩耍,椅凳下也有供貓躲藏小狗追逐的空間。

為加強行銷猴硐觀光,新北市政府特邀金穗獎導演劉建偉拍攝兩支影片,「2013猴硐貓橋紀事」及「猴硐貓咪導覽影片」,要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猴硐一訪,有興趣的民眾歡迎上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Facebook新北旅客、YouTube線上收看。

另找來知名貓咪插畫家「貓小P」與貓咪攝影師「貓夫人」共同創作「跟著貓咪遊猴硐 城市筆記本」,將猴硐特色用手繪插畫以及攝影照片忠實呈現出來,可在願景館內「貓村咖啡」買到。

除了貓橋改建,在4月春季連續假期也有一系列活動,包括由文史工作者提供專業導覽解說的「猴硐巡禮導覽活動」,以及尋寶地圖闖關集章,抽獎送好禮的「猴硐樂遊尋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