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海口村美麗社造 枯木棧板 18村長取經

瀏覽:483      發佈時間:2013-04-17 19:44:39 Share |

 2013-03-30 01:55 中國時報 【蔡依珍/桃園報導】


    化腐朽為神奇!大園鄉海口村長陳培梅積極打造美麗家園,不但將風扇、盆栽等廢棄物打造成水風車意象,雜草叢生、垃圾堆積的髒亂點也一一整治成花圃與有機菜園。前來觀摩的民眾看到極具巧思的盆栽人偶腳穿各色童鞋更直呼:「超級卡哇伊!」

     曾任竹圍國小教師的陳培梅,上任後邀請社區居民組成環保志工隊,推動環境教育及社區營造,讓原本雜亂無章的小村莊,搖身一變成為連續三年獲得績優環保村里優等獎的模範社區。

     昨日吸引十八個村長帶著環保志工與村里居民前來觀摩,綿延三百公尺的彩繪牆、入口處的環保水風車意象、綠意盎然的有機蔬菜園,都讓大家耳目一新,婆婆媽媽看到萬紫千紅的花圃都爭相攝影留念,不敢相信以前曾是垃圾堆積的髒亂點。

     最吸睛的當屬由破碎花盆、淘汰風扇、枯木棧板、斷裂電線桿等廢棄物拼貼、繪製而成的環保水風車入口意象,林小姐讚其「完美詮釋化腐朽為神奇」。來自後厝村的陳小姐見裝置藝術不斷向各處延伸則驚呼:「海口村處處有秘境!」

     嫁入海口村逾卅年的張小姐大讚村長用心,本來雜草叢生的家門口如今整治成有機蔬菜園,視覺感受全然不同,且大家還會將有機菜園的作物分送給鄰近育幼院做公益,「讓心也一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