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床單燻黑、飄塑膠味…怪客包民宿開趴

瀏覽:520      發佈時間:2013-05-02 21:13:06 Share |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3.04.30 02:55 am
 
「床單被煙燻黑、廁所有塑膠味、煙霧感應器被拆掉」。宜蘭縣民宿業者反映,最近經常遇到行為怪異的住宿客人臨時要包棟,有些人神色異常,他們擔心是不是假藉投宿舉辦「吸毒趴」。羅東警分局表示,上述現象的確奇怪,請民宿主人不要嫌麻煩,必要時可以報警。

今年的春節前,宜蘭警方在日租套房查獲台北來的包棟客人辦吸毒趴,整個房舍被搞得亂七八糟,事前並不知情的主人,嚇得說以後不敢再隨便出租。最近也有民宿主人反映,接到一些「怪遊客」,懷疑是不是因為宜蘭距離台北較近,有些人乾脆就到宜蘭來租民宿,辦吸毒趴。

三星鄉有個民宿業者年紀較輕,警覺性很高,他說,客人進房3、4個小時後,他發現客人在房間,有奇怪的聲音,敲門進房了解,發現對方行為有異,床單被煙燻黑,廁所有塑膠味,連夜請他們離開。

五結、冬山鄉幾家民宿也接到臨時要包棟的電話,對方還會問,主人會不會住在民宿?鑰匙能否交給住宿客人?總覺得對方問話怪怪的。

業者說,包棟客人抵達民宿後,有的已經走路不穩了,有的看起來就像快死掉的樣子,有的住3天,甚至有人一口氣住5天,不會吵鬧,卻將民宿大門反鎖,不讓主人進去。

退房時間到,曾有民宿主人打電話找房客,但客人都沒接電話,他覺得有異,找了朋友一起去看,發現有的躺在客廳睡覺,有的很恍神,也有人猛睡叫不醒;還有退房後,發現房裡的煙霧偵測器被拔掉,房間很臭。

「想報警,又怕被客人報復」,民宿主人說,對方沒製造很大的噪音,似乎找不到理由報警。

羅東警分局副局長賴漢洋表示,這些情形的確是異常,其實主人看到遊客狀況不對,可以透過第3人向警方通報,警方會到現場巡查;很難想像吸毒後的人會做出什麼行為,還是報警較安全。

有經驗的民宿主人說,臨時包棟的幾乎都會有問題,因為要出門旅遊,人數那麼多,不太可能臨時找房間,事先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接了訂單,反而提心吊膽。

【2013/04/3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床單燻黑、飄塑膠味…怪客包民宿開趴 | 重案追緝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1/7864897.shtml#ixzz2S8pbDqjh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