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警破偷塑料棧板銷中國工廠

瀏覽:556      發佈時間:2013-07-07 13:48:34 Share |

 記者高梓原/工業市報導

June 25, 2013 09:00 AM

盜不起眼的牛奶箱、塑料棧板(Plastic Pallets)再從事犯罪活動,讓加州每年損失上億元。日前,洛縣警局工業市分局塑料盜竊調查小組(Sheriff's Plastic Industrial Theft Task Force)搗毀數家將被偷塑料再加工的工廠,挽救數十萬元資金流失。警方呼籲,聖谷各市應重視塑料盜竊犯罪,並希望能拿出小部分資金援助調查小組加大打擊犯罪力度。
塑料盜竊調查小組負責人Nabeel Mitry表示,2011年9月工業市調查組成立至今,已在市內搗毀近30個加工工廠、抓捕70名罪犯,月前在搗毀向中國大陸出口被偷塑料棧板的工廠過程中,警員將逾3萬元的塑料及6萬元的加工機器收繳。每年全美國有價值5億的工業用塑料棧板被偷,其中1億是從南加州被盜。如洛縣的岩景農場(Rockview Farms)乳製品公司,每天就損失1000多個塑膠牛奶箱,一年損失高達140萬。

他透露,非法塑料加工行業有一套運作體系,首先有人從沃爾瑪、Costco等大型賣場偷走工業用的塑料棧板,再將塑料賣給加工點,「一般警員發現時不會特別留意,以為這些人是廢品回收者或無家可歸人士想拿點東西賣錢」。工廠將這些偷盜而來的塑料出口到中國大陸、重新加工,往往美國商家再以新塑料棧板的價格將這些曾經從自己手中被偷的塑料買回美國。

他表示,調查組一年的運作大約需要花費60萬元、平均每月5萬元。他們可以為聖谷更多城市提供服務,打擊當地塑料加工的黑市。「如果各城市共同出資,那在每個城市的預算上,只是很小的一項支出」。

核桃市、鑽石吧警局局長Scroggin也對塑料工業調查小組給予極高評價,他表示,像核桃市等各式的連鎖餐館也時常爆出塑料棧板被偷,這都是因為塑料加工黑市的猖獗。所以調查小組的存在不僅能夠禁止商家財產的流失,同時對犯罪率降低也有所幫助。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警破偷塑料棧板銷中國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