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棧板機也有安全功能文件

瀏覽:395      發佈時間:2013-09-24 20:49:21 Share |

這些安全功能常用在金屬沖壓、材料處理、汽車、輪胎及橡膠,以及紙、紙漿和木材,食品及飲料、包裝、以及棧板機/卸棧板機等工業設備。



定義功能安全性

功能安全性泛指用來建立安全系統的裝置。例如互鎖、光柵、安全繼電器、安全可程式控制器(PLC)、安全接觸器,以及安全變頻器等裝置,會彼此互聯形成一個安全系統,可以執行與特定安全性相關的功能。

如果要實現功能安全性,就需要兩種類型的需求:安全功能和安全完整性。安全功能是利用機台控制系統中與安全相關的零件實作而成,可讓機台實現或維持在對特定危害採取控制行動的安全狀態。安全系統的設計必須具備某種程度的完整性,也就是安全性必須與機台的風險匹配。

必要的效能等級(PL)是風險評估的結果,而且會針對控制系統中與安全相關的零件,參考其需降低的風險多寡。判斷機台的安全功能為風險降低的部分過程。國際標準組織在其ISO12100:2010標準中,指定機台在設計時達到安全性標準所使用的基本術語、原則和方法。洛克威爾自動化已在開發其文件時考量此一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