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買二手棧板裝潢

瀏覽:591      發佈時間:2013-10-15 21:10:17 Share |

在講求速成的世界裡,開店裝潢速度愈快愈好,因時間就是金錢、店租就是成本,他卻反其道而行,花400天親手裝修獨棟餐廳,超大份量餐點、不設低消,上床用餐、結帳超高櫃台,慢磨出屬於門外漢的不精準,處處「凸槌」巧思贏得客心。


「如果我這件事都能完成,往後沒什麼事會覺得害怕。」德瑞克的美嚷老闆陳思維,2011年9月在基隆市郊租下1棟3層樓房子,決定開餐廳,但他竟然花了400多天裝潢,光店租就付出超過80餘萬元。 

他在堅持什麼?他堅持:全部自己動手。 

沒木工底子的他,先花1個月找知名女木匠楊淑娟上課,砸8~9萬元買工具,用1周時間把樓梯空間封成一面牆、再花2周製作吧台,做一切不符經濟效益的拖磨。 
「為什麼結帳櫃台這麼高?」事實上就是新手初體驗,製作過程忘記計算檯面厚度,因此做出客人要「仰望」才能結帳的吧台。

裝修DIY 獨自奮戰
甚至連招牌都決定自己來。他發想一面童話城堡、佔幅3層樓,原計劃以木板拼貼,思忖重量過重,於是上網拜訪Yahoo!奇摩知識+,1名機車行老闆教他運用機車造殼材料玻璃纖維,於是他花5萬元買材料、再學切割技術、一塊塊拼成餐廳外觀。

「遇瓶頸做不下去,就跑到誠品書局看書找靈感。」問他:「何不請專業師傅?」事實上他也曾找木工希望提供專業協助,但專業與業餘的拉鋸,讓他決定獨自奮戰下去。
「台中找椅子」、「嘉義朴子買二手棧板」、「台北永樂市場買布、找扣子」、「IKEA買門片」、「3000元上網買舊風琴」,店內角落盡是他精心營造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