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棧板火場 義消因公殉職

瀏覽:438      發佈時間:2013-11-12 21:37:41 Share |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表示,19日下午1點發生在關西鎮坪林大橋旁的廢棄物堆火警,第一時間就配合關西消防分隊出勤的張紹誠(52歲),勇敢站在貼近火場的斜坡上撲滅火勢時,疑因吸入濃煙身體不適一度摔倒,其他隊員發現他臉色發白、呼吸急促,先讓他退場休息。


但這個燃燒廢棄輪胎、車輛、棧板的火場中有不少雜樹,火勢在強風推動下逐漸擴大,消防勤務指揮中心為此調動鄰近的新埔消防分隊支援,原本喝水休息的張紹誠看到救災人力吃緊,不顧自身的不適繼續投入救災,直到火勢熄滅才由義消小隊長彭家怗陪同返家。

彭家怗說,回到家裡的張紹誠臉色越來越難看,而且全身冒冷汗,他立刻叫救護車送醫,在救護車上,張紹誠反映說無法呼吸且臉色發紫,隨車救護員立刻進行急救,到院後繼續急救1個多小時,但仍回天乏術。

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陳俊忠說,從民國89年就開始擔任義消的張紹誠,出勤率幾乎是百分百;張紹誠的大兒子張民烈也說,爸爸幾乎整天開著無線電,一聽到有任務就放掉手邊工作去救災。

縣議會議長、縣義消總隊長陳見賢和縣議員劉良彬昨前往張紹誠靈前上香,陳見賢說,張家經濟並不寬裕,他個人將認捐張紹誠的喪葬費用,也希望各界能夠幫這名熱血義消的家人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