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木牆以染色打磨後的棧板拼貼而成

瀏覽:647      發佈時間:2013-12-06 22:06:52 Share |

進屋後,小二發現霉味很重,讓人覺得不舒服,屋況很差。不過,屋主幾年前有用C型鋼加強過結構,而且房租不貴,他仍然決定租下來。


窮藝術家哪有錢請設計師?空間設計與施工當然都是自己來,而那段長達1年的時間裡,來訪的同學、朋友就是最佳助手。madL2可說是靠著一群藝術家的熱情付出改造完成的。

一層層的壁紙被剝除後,裡面全是壁癌,小二花了很多時間抓漏,各種防癌塗料前前後後在牆壁塗了6~7層。展覽區不平整的地面重新鋪水泥粉光,並塗上硬光膠以免掉粉塵,展售區則架了木地板。
有一面用稻桿和牡蠣殼磨的粉所做的老牆面,由於修補實在太困難,又不想用混凝土遮住,所以造了一面木牆遮起來。雖然是買最便宜的棧板,經過染色和打磨之後,比昂貴的木材還有質感。

部分的水電管線重新拉過,木桌自己做,鐵件自己焊接。為了創造文化氛圍,色調也是設計重點,天花板的C型鋼被漆成咖啡紫的顏色,鋁門窗漆成黑色。

這些都是很專業的裝潢工程,小二能自己做,是因為有貴人相助。卯澄設計的室內設計師徐睿緒是他同學,教了他很多施工方法。木嬉地工作室協同創辦人詹志展是他弟弟,在木牆和木地板的處理上幫了很多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