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整合各式的自動化設備 如棧板倉儲系統

瀏覽:444      發佈時間:2013-12-19 22:10:51 Share |

倉儲系統在企業物流的工作可以分為五個重點:進貨收料、入庫上架、儲存、揀貨、出貨,要精準無誤的管理這五個環節的貨物,都是必需要精準的識別商品身分的前提之下,才有可能達到的事情,所以許多企業便利用條碼掃描器、無線區域網路、無線射頻辨識系統等自動化辨識與資料擷取技術,來有效將貨物狀況上傳到中央倉儲系統的資料庫,並將所有貨物的資料都納入電腦化的管理。避免各式人為操作過程所可能引發的錯誤和低效率等情形。


而一套好的自動化倉儲系統,必須全面考慮到企業面臨的環境、服務方法、競爭策略等問題,系統功能除了要負責收、發、存、揀、配、退、補、盤等作業,還必須根據各個產業的屬性不同,整合各式的自動化設備,如滾輪輸送機系統、高架存取機、棧板倉儲系統、揀貨系統等,並且能夠與上層ERP系統、供應鏈系統徹底結合,還有客戶其他的裝置,例如零售業內的電子貨價標籤、電子看板甚至是監視系統等,將所有的控制器都連線至後台中央監控系統,使得店面、倉儲、中央監控中心得以形成一個資訊分享的網絡,以達到倉儲資料數據的精準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