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賞鴨人潮不斷 木棧板也有部分被踩斷

瀏覽:2198      發佈時間:2014-01-13 22:46:20 Share |

基隆市連續下了15天的雨,昨天終於停了,太陽一度露臉,海洋廣場沒有遍地傘花,趁著天晴湧現十多萬鴨迷搶拍照,今天可能是開展至今第一個沒有下雨的周末假日,恐爆賞鴨人潮,警方及主辦嚴陣以待,機動進行交管。

中央氣象局指出,基隆市從12日開始下雨,雨勢有大有小,昨天僅下一點小雨,上午起天氣就放晴,不過雲層很厚,還是陰天,由冷氣團來襲,只有低溫11度。今天預估也是陰天,下雨機會不大,但太陽要露臉困難。

因昨天沒有下雨,上午7點多海洋廣場人潮就出現,到了下午更多,光是昨天主辦單位估計有10多萬人次,累計開幕至今已超過65萬人次。

連續多日賞鴨人潮不斷,市府工務處國宅科檢修發現海洋廣場前,「KEE LUNG」造景石階上的大磁磚,很多都被踩到鬆脫,木棧板也有部分被踩斷。上午緊急派員檢修,把破損的換掉。

國宅科表示,英文字造景石階原來是造型,以前民眾頂多會坐著休息當成座椅,但因賞鴨人潮多,為了拍到小鴨好畫面,每天都有很多民眾站上去拍照,使得大磁磚被踩到鬆脫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