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黃姓司機把空箱刻意堆疊擺放在棧板內側

瀏覽:2418      發佈時間:2014-02-19 22:24:48 Share |

日本菸商銷台七星牌香菸置於高雄港倉庫,物流倉管課長涂盈吉等人涉嫌盜賣51萬5千多包,空紙箱再回填報紙,黃姓司機發現不僅不舉報,還「呷好逗相報」,把妻、兒、兒子的女友全拉進來犯案,日商發現後報警偵破。


這是高雄港警局破獲歷年來最大宗的香菸竊案,將竊菸、銷贓、接應整個集團20人函送法辦,主嫌涂盈吉坦承犯行。警方查出他沉迷運彩簽賭,積欠龐大債務,才鋌而走險。

知名日本菸商委由物流公司負責倉管、運菸,儲放大批進口香菸於高雄港中島區碼頭,涂嫌涉夥同歐姓、陳姓等貨運司機,利用五鬼搬運手法,將進倉的一箱箱「七星牌」洋菸取出,留下空箱回填報紙,再以膠帶封裝偽裝新品,把空箱刻意堆疊擺放在棧板內側,再以實品擺放在棧板外側,順利躲避日商貨主檢視。

日商日前赫然發現大批香菸不翼而飛,檢警清點發現1030箱洋菸失竊,總計失菸51萬5千多包,損失463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