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前方飛來木製棧板

瀏覽:938      發佈時間:2014-03-03 20:47:05 Share |

台中市賴姓一家5人前天駕小客車開心出遊,行經國道3號時,前方卻飛來1塊木製棧板(承載貨物,方便堆高機運作的平台),高速插入擋風玻璃,還切穿車體A柱,車內3人輕傷,國道7隊昨天下午已找到涉嫌肇禍的陳姓司機;賴姓駕駛的妻子說,先生屬馬,幸好有安太歲,躲過一場大劫!


高速從天降 車內3輕傷

警方調查,前天上午10點多,60歲賴姓男子駕車載家人北上拜訪親友,行經國道3號北上193.3公里的彰化和美路段,當時車子行駛在內線車道,但中間車道1部小貨車突然掉落1塊1公尺見方的棧板,被強風吹來,棧板的尖角先觸及,挾風勢穿破擋風玻璃插入車內,因速度極快,連左上角車體金屬結構都被切穿。

賴男回憶,當時時速不到110公里,但事發突然,心中驚呼:「害啊!」因左側是分隔島,右側又有其他車,怕閃躲之餘,造成更大傷害,只能慢慢煞車停下,但仍和他車有輕微擦撞。

貨車司機稱不知惹禍

這起事故造成賴男眼角、手部受傷;賴妻左手臂整片瘀青;後座正中間的賴妻二姊眼睛受傷,但肇事車輛並未停下善後。

賴男的26歲女兒前天傍晚把事故過程貼上臉書,網友直呼「恐怖」。

昨天上午民眾主動提供行車記錄器畫面,國道7隊快官分隊另根據沿路的監視器追查,下午聯絡上疑似肇事的陳姓司機。

陳男在電話中向警方表示,貨車當時為空車,當時他不知道車上的棧板掉落,返家後才發現,將在16日到案說明;賴家小女兒昨晚也在臉書上感謝大家幫忙。

國道7隊快官分隊分隊長翁基超指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車輛物品未綑紮牢固將處罰3000~9000元,被害人也可提出傷害告訴或民事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