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塑膠棧板讓倉儲運輸輕便快捷

瀏覽:863      發佈時間:2014-09-04 10:25:39 Share |

很多航運、海運要使用到託盤進行運輸,託盤也叫棧板,被廣泛應用於倉儲、物流運輸中。棧板的材質多種多樣,常見的有木質棧板和塑膠棧板兩種。

在日常的倉儲運輸中,很多公司會選擇塑膠棧板,因為這種棧板相比於木質棧板使用起來會很方便,品質輕,使用起來方便 ​​,而且製作材料非常環保,對環境無污染。這種棧板使用在倉儲運輸中,可以對貨物起到防潮、防腐的保護,同時還可以有效避免鼠害等。而木質棧板的重量通常比較大,使用起來是比較笨拙的,如果遇到雨天或者倉庫意外進水等情況,木質棧板比較容易受潮,不便於倉儲管理。而且木質棧板,使用壽命比較短,因為木質棧板容易生蟲,遭到害蟲侵蝕等,所以塑膠棧板的使用範圍更廣,更受歡迎。

棧板的尺寸可以根據貨物調整,分很多種,常見的是長寬分別為1.2m * 0.8m,這種尺寸在實際應用中更普遍。在倉儲物流中使用塑膠棧板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叉車或其他裝卸工具與棧板的接觸面積應為棧板的三分之二以上,否則會破壞棧板,導致運輸過程中貨物失衡墜落;第二,叉車與其他裝卸工具與棧板的接觸面要無硬物或者尖銳物質,否則會對塑膠棧板產生一些劃痕,減少棧板的使用壽命;第三,叉車操作要得當精準,切不可損壞棧板上面的貨物。

大型運輸公司或者倉儲公司會有上千個塑膠棧板,棧板的使用維護很重要。要對不同貨物區分不同的棧板,例如食品類貨物的棧板不可用於化工品中,這就要求倉儲公司和物流公司對塑膠棧板進行編號處理,分段使用,堅決杜絕棧板混合使用。另外,棧板在使用中需要用其他物料來固定貨物,比如麻繩、塑膠布等,這些物料是方便貨物運輸中使用的。當棧板與這些物料接觸時,應注意縫隙的利用,使用後應將棧板與物料分開存放,保證塑膠棧板存放於乾淨通風的環境,避免其他物料對其的腐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