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謹慎選擇商家:別讓黑心塑膠料毒害您

瀏覽:605      發佈時間:2015-05-14 11:19:18 Share |

中國時報【陳鴻偉╱台北報導】
在桃園中壢經營資源回收的林男,疑向各大工廠、醫院,大量購入裝過強酸、強鹼的化學藥桶,再雇用沒有專業執照的工人,將這些廢棄桶子重新壓碎、塑形,轉賣給塑膠業者,做成飲用水桶、餐具等等,長達11年。保七總隊前天到工廠查緝,查扣近4公噸的可疑成品,刻擴大追查流向。
 
水桶、餐具恐染毒
警方調查,67歲的林姓男子,97年1月8日向桃園市政府申請登記「秋煌企業社」營利事業登記證,營業項目為清理一般家庭產生廢棄物,林卻未經許可,雇用陳男負責操作破碎機機具及阮男負責資源回收依購入塑膠材質(如塑膠材質PP、PT、ABS、PS)過磅秤重給付貨款等工作。
 
月賣百公噸賺20萬
「真的很恐怖!」保七總隊員警指出,67歲林男收購的桶子,都是工廠儲放化學藥劑,或是醫院洗腎治療液專用,這些東西都屬強酸強鹼,林在違法重製過程中,沒有專業的處理方式,就加工成一片片的塑膠用料,轉賣給一般業者,做成各種民生用品。
警方指出,一般處理這種醫療、化工用空桶,必須向政府報備,申請「甲級清潔」執照,經審核之後才可以進行重製,但林的公司卻只是一般的資源回收,初查他至少做了11年黑心生意,每月銷貨100公噸,月入20萬元以上。
 
警搖頭「真的很恐怖」
保七刑警大隊前天會同桃園環保局人員前往林的工廠稽查,裡面的桶子包括雙氧水、醫療血液透析液、消泡劑等等,至少有10餘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有的沒倒乾淨,都還泡在桶子裡,工人即集中起來再用破碎機輾碎,場面相當驚人。
警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林男等3人送辦,另深入追查賣桶子給林的違法工廠、醫院,以及下游的銷貨管道,全案擴大偵辦中。
 
一分錢一分貨
請購買有經SGS無毒檢測通過的合法塑膠原料產品
志向企業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