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了解支付命令權益問題

瀏覽:341      發佈時間:2015-09-12 14:33:12 Share |

 

為迅捷完成債務疑問的支付命令,因法院核發寬鬆,剛剛儼然淪為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詐騙集團向法院聲請一張支付命令,就恐怕讓不易情的居民揹上高額債務,當初就有高雄土雞城老闆未領會收到的支付命令,產生土雞城遭法拍還債!有鑑於此,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透過《民事訴訟法》微微條文審訂案,明定異日支付命令定案後,僅有施以力,而不具定奪判決效勞,讓被害人也有提起債權默認訴訟的救濟機會。


提案修法的藍委江啟臣昨象徵,支付命令為《民事訴訟法》中輕捷實現債權的範例,只要債權人聲請,不必檢附證據,就能核發支付命令,債務人接到支付命令二十天內未提異議,支付命令還是定局判決投效,法院就能強制進行。


未瞭解財產遭凍結
江啟臣說出,舊日支付命令被詐騙集團或有心人士濫用,進而人民自認無債務而不予明暸,等到財產被法院扣押後,才覺察為時已晚。他舉一反三 ,曾有詐騙集團向法院謊稱有寄
存證信函給大家,實際上絕對沒寄,法院居然還核發支付命令,但該居民未領會收到的支付命令,進而近五千多萬元的財產、帳戶遭凍結。


也是提案修法立委之一的綠委尤美女說,曾有大家收到法院公文,指積欠陌生人債務,認為是詐騙未明白,先後再收到自家商店欠人薪資的法院公文,但因未欠人錢、商店名稱也不符,一樣未清楚,沒想到結果卻收到法院核發的支付命令,財產遭全數凍結。

 

審查方案將更嚴謹
江啟臣展現,過去法院連審查都不用,就能核發支付命令,以至提案修法,審訂條文明定,今後債權人聲請支付命令時,盡可能釋明債權是否存在或提出借款憑據,法院才會核發支付命令。而法院也須先審查債權、憑據是否為真,修養核發支付命令,讓審查步驟更嚴謹。


當前,尤美女也說明,參照現行法規範,過去支付命令有定規判決的盡職,沒在二十天期限內提異議,債務人就僅能提再度審,不過再度審也要在三十天內提出,且緣由相對嚴格,滋生成績法度極低。尤美女說,近五年來支付命令提又審並成就翻案機率,僅有百多麼之五點三,被害者可說是求助無門。

 

「給騙徒一個體會」
但昨天新修改的條文則規定,日後新法聲明進行後,支付命令僅具施以力,若債務人未能在二十天的期限內提出異議,債權人得依法院核發的支付命令及裁決佐證書,聲請強制施以;但若債務人作為無債務,則可提出認可訴訟,並途經非得程度的擔保,停止強制施以支付命令。


曾因詐騙集團拿偽造的本票,啟用法院核發漏洞聲請支付命令,而損失一間土雞城的朱瑞楓老闆昨受訪表現,修法很好,對老實人對照有保障,他也痛批,詐騙他的集團光在高雄地院聲請的支付命令就多達八十多案,「法院要核發都不用查一下嗎?哪有或者有這麼多錢給別人,再度不是放高利貸。」盼能夠給詐騙集團體會,也渴望執行單位不要輕信詐騙集團,就隨便執行催款。

 

收到非得要提異議
司改會施予祕書蕭逸民呼籲,修法行經後,支付命令固然沒有一定服務,但仍可推廣,一旦人民收到支付命令,卻沒有該筆債務,一定要提出異議,才力真正杜絕詐騙,「不要力持修法,就沒事了」。

 

報你知:支付命令
民間司改會厲行祕書蕭逸民表達,依據《民事訴訟法》規定,為了輕捷實現債權規準,經債權人聲請,不必檢附憑據、不必法官開庭,法院就會核發支付命令給債務人。
債務人接到支付命令後,若20天內未提出異議,支付命令就會發生,債權核定,就能強制履行,苛求債務人還錢。但近年來
支付命令被詐騙集團濫用,引動多人受害。

 

熱門標籤:老酒扭力板手徵信除蟲公司隔熱紙回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