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塑膠托盤、塑膠卡板、塑膠棧板百科全書

瀏覽:967      發佈時間:2014-04-03 00:00:00 Share |

托盤的正確使用應該做到包裝組合碼放在托盤上的貨物並加上適當的捆紮和裹包,便於機械裝卸和運輸,從而滿足裝卸、運輸和儲存的要求。

一、托盤的載重品質
每個托盤的載重品質應小於或等於2噸。為了保證運輸途中的安全,所載貨物的重心高度,不應超過托盤寬度的三分之二。
二、托盤貨物的碼放方式
根據貨物的類型、托盤所載貨物的品質和托盤的尺寸,合理確定貨物在托盤上的碼放方式。托盤的承載表面積利用率一般應不低於80%對於托盤貨物的碼放有如下要求:
1.木質、紙質和金屬容器等硬質直方體貨物單層或多層交錯碼放,拉伸或收縮膜包裝
2.紙質或纖維質類貨物單層貨多層碼放,用捆紮帶十字封合
3.密封的金屬容器等圓柱體貨物單層或多層碼放,木質貨蓋加固
4.需進行防潮、防水等防護的紙製品、紡織品貨物單層或多層交錯碼放,拉伸或收縮膜包裝貨增加角支撐,貨物蓋隔板等加固結構
5.易碎類貨物單程或多層碼放,增加木質支撐隔板結構
6.金屬瓶類圓柱體容器或貨物單層垂直碼放,增加貨框及板條加固結構
7.袋類貨物多層交錯壓實碼放
三、托盤承載貨物的固定方式
托盤承載的貨物進行固定方式主要有捆紮、膠合束縛、拉伸包裝,並可相互配合使用。
四、托盤承載貨物防護與加固
托盤承載的貨物進行固定後,仍不能滿足運輸要請偶的應該根據需要選擇防護加固附件。加固防護附件由紙質、木質、塑膠、金屬或者其他材料製成。
五、托盤與叉車、貨架等配合使用的注意事項
1.液壓車和叉車在使用托盤過程中,叉刺之間的距離應儘量放寬至托盤的進叉口外緣,進叉深度應大於整個托盤深度的2/3以上。
2.液壓車和叉車在使用托盤運動過程中,應保持勻速度進退和上下,避免急刹、急轉引起托盤受損、造成貨物倒塌。
3.托盤上貨架時,應保持托盤在貨架橫樑上地平穩放置,托盤長度應大於貨架橫樑外徑50mm以上。冷庫中或是高強度使用環境時適合選用哪種塑膠托盤正負40℃,不能用聚丙烯做的聚丙烯這種材料不能抗低溫。如果您在冷庫中托盤需要上貨架的話最好選用雙面托盤,貨沒有這麼重可以選擇田字的或者川字托盤。另:低溫環境下使用,實踐證明,改性聚丙烯可以完全勝任。改性聚丙烯為聚乙烯與聚丙烯的高溫不完全聚合產物。兼具了聚乙烯的任性,聚丙烯的耐低溫,物理性質穩定,抗磨耐摔。大型化工企業,低溫冷庫等環境一般建議使用該種材料。
可以採用低壓高密度聚乙烯生產的塑膠托盤,純原料生產的塑膠托盤可以耐受零下30℃的低溫。目前,採用擠出--吹塑一次成型的高強度吹塑托盤,一般均會採用HMWHDPE塑膠進行吹塑成型,其重均分子量達到35~40萬左右;這種塑膠原料具有對環境溫度的超強適應能力,可以在-40~40℃環境中穩定使用,目前需要高強度使用環境的首選塑膠托盤,由於這種高強度吹塑托盤選擇的塑膠原料成本高,加工過程技術難度較高,產品的使用壽命特別長,可以達到5~10年。雖然一次購買時價格會較高,但是綜合使用成本確是較低的需要高強度使用時,可以選擇這種高強度的吹塑托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