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法相山修心心得—離苦得樂

瀏覽:159      發佈時間:2012-05-10 21:14:29 Share |

誠如法相山的慈智師父所說現代人真的很忙很忙,忙到自己都搞不清楚,忘了我們要追求的目標「離苦得樂」。因為在對境的當下,沒有正確的思惟抉擇,所以都在旁門左道上張羅以至於到沒吃沒睡的地步,把身體都搞壞了。因為有煩惱,給足了不好的緣,得到的只是破碎的美夢,甚至是如短劇一樣的憾事發生。所以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問問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而忙啊!

昨天是中秋節,每年我們都會回板橋陪媽媽,這次遇上強烈颱風,媽媽擔心我們的安全,特別打電話要我們不要北上,但同修因為已經和一位板橋的客戶約好了,而這位客戶有90%的機率會成交一筆生意,在利益當頭下,同修不管如何勸說就是堅持北上。星期天上去的路程因為是白天狀況都OK,可是等到晚上回家時,雨水就像是用倒的,傾盆而下,能見度非常地低,所以許多的車都打上閃黃燈、放慢車速。路途中我們看到因為溼滑而造成多起車禍:其中有2台車追撞紛紛撞上安全島,而且車頭都是朝著反方向,可見當時的恐怖。其中有一輛車在內車道拋錨,車主怕後方來車撞上,整個人站到護欄上用力揮舞手中的旗竿要大家注意前面;另外車子在行經苗栗路段時,因為雨實在是太大了,同修的車感覺在有些積水的路段有些打滑的情形,因為當時我們的車是在內車道,我就跟同修說,我們開到中間路段比較安全,同修換了車道,接著他有些埋怨地說這樣車速會變得更慢耶,我當下沒有回應,只是繼續默默地持誦百字明咒。接著在黑暗中我們突然看到內車道有一個沒有撐傘的人,用力地揮舞兩隻手臂,再往前看,前方有輛轎車整個翻覆、四輪朝天。這時我注意到另一邊停了一輛車,我在想這位車主有可能是目擊這場車禍,見義勇為,當下不顧自己的危險,在大雨中全身淋濕站在黑暗中,在救護車、警察未到之前,盡可能地提醒後方來車,避免更多的車禍傷亡,當下我為他的行為感到敬佩,也祈求佛菩薩保佑他平安。當車子一下中港交流道,我告訴同修我的眼睛好酸,因為太過於專注眼前的路況,我也趁這個機會關懷同修,告訴他慈智師父說不能給煩惱緣,一旦煩惱當家,給了惡緣,果報可想而知。

熱門標籤:法相山法相山法相山法相山法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