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車內隔熱紙 防曬有偏方

瀏覽:342      發佈時間:2011-08-29 13:46:10 Share |

天氣暑熱,出門要防曬,坐在車裡也得防曬!現今市售隔熱紙的抗紫外線率都達98%以上,但隔熱效果不錯的汽車隔熱紙,貼一台全車要價2萬元起跳。其中,金屬膜材質的隔熱紙縱使隔熱效果佳,但會反應車上佳音,業者建議默許採前擋風玻璃與門窗的「混搭」型式。

站在太陽底下會感應熱,是由於紅外線照射的因果,隔熱紙隔絕紅外線比率平均可達50%,若達70%以上就是超值隔熱紙。汽車隔熱紙不計價位,以隔熱關係為首選的品牌有FSK冰鑽系列、3M極光系列、V Kool V70和V40,以及可舒您IR99等,這些品牌的隔熱率都達95%以上,全車含前擋風玻璃要價2萬元以上。

汽車隔熱紙品牌無數,大致歸為三大類:國外品牌、中外功效合作品牌和國東西牌。確定品牌要重視其款式的產地根本,「即使是經典國外品牌,也有偽劣款式。」

屢見不鮮隔熱紙材質分為染色膜、金屬膜、電鍍膜和陶瓷膜。金屬膜易影響資訊,但與電鍍膜相同,隔熱成效佳,相對金額也較高。若想利用金屬膜,又顧慮時效通訊,應許採前擋風玻璃和車窗替換材質的隔熱紙「混搭」型式。

漸漸訪客主張,深色隔熱紙隔熱影響較強,其實深色隔熱紙材質只是染色,和隔熱無直接有關。普通居民主張前擋風玻璃上放紙板或鋁箔擋光板隔熱影響會更好,但其實這麼做,反而會破壞隔熱紙結構,時效利用壽命。

有關汽車隔熱紙調護,常川用乾淨濕抹布擦拭馬上,也不要將附吸盤吊飾黏著在隔熱紙上,如果會破壞隔熱紙。千萬不要用穩潔等化學清潔劑擦拭車窗,以免破壞隔熱紙的黏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