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何謂包皮

瀏覽:321      發佈時間:2011-09-02 15:27:24 Share |

包皮屢見不鮮指包在雄性陰莖龜頭上的一層皮,有時也概括女性生殖構造上,包覆陰蒂的陰蒂包皮(clitoral hood)。包皮在胚胎時期伴隨陰莖長大,有保護龜頭的不同。到了青春期遲早,包皮不太會又完全蓋住龜頭,未勃起時包皮稍稍覆蓋住龜頭非但包皮應許萬般輕易的有朝一日推,勃起可露出一切龜頭。大宗人在通過青春期後頭,包皮灑落上翻,一切龜頭在未勃起時亦完全外露。

包皮保護著嬌嫩的陰莖龜頭皮膚,類似於眼皮因而眼睛的保護,主要功用有:

1.保護龜頭,如避免拉鍊夾傷。

2.包著尿布時,包皮可保護龜頭,避免接觸尿液過久。

3.包皮在尿道下裂手術或燙傷補皮時都是很好的材料。

包皮分泌物稱為包皮垢,輪換與女性的陰道分泌物類似,有消炎及妨害細菌的扭轉,但可能不珍重個人衛生、長時光不清洗的話也簡單滋生生病和傳播症候。


陰莖鬆弛時包皮蓋住龜頭,雖有人種的差異而略有所演化,但這是全盤平常的狀況。如要當陰莖全盤勃起時龜頭仍不能露出,則為異常,這可分為兩種全盤相反的狀況:如要包皮鬆弛過長引起尿道口無法露出,稱為包皮過長;而如要包皮開口過小、造成禁錮在勃起的龜頭上、雖然尿道口露出但相同時效到性生活,則稱為包莖。包皮過長與包莖是兩種全數相反的狀態,但大多數人常常混淆。

真正的包皮過長是十分不多見的情形,只有在陰莖勃起時尿道口仍無法裸露、效益射精時才有重要做包皮環切術。包皮回收術為近幾年割包皮新成果,可屏除包皮過長,亦可保留包皮本身的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