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老酒收藏成新寵

瀏覽:340      發佈時間:2012-02-05 11:38:16 Share |

老酒目測方式通常先看酒瓶上的年份,如果沒有年份,就需要從封口蓋、外盒、酒瓶、酒花、標籤等各細節來鑒定。例如1988年前生產的劍南春是用塑膜封口,到1994年為止是白鐵蓋,而1994年後變成黃色金屬蓋。

針對茅台老酒的鑒定識別,90年代茅台一共有四種日期標註方式,包括沿用80年代末的背標藍色小寫數字、食品小卷標標註、背標紅色小寫數字以及封口噴碼數字,且卷標上使用的數字、漢字、標點亦有特徵。例如90年代噴碼日期,字體發圓,0字裡面有斜槓,9字腿打折,7字帶鉤,成分標籤上的高粱應寫作「高梁」,而且與另一成分「小麥」間的標點符號是逗號「,」而非頓號「、」,這些細節都幫助老酒收藏家識別真偽。

老酒收藏專家指出,要收藏老酒其實是有技巧的:
一、收藏方式有講究,不能睡倒方式,也不能放在陽台、廚房,要避光避熱,否則也易變質。

二、低度酒不能收藏,50度以下的老酒收藏,時間久了任何老酒都容易變質。

三、收藏的老酒應注重其完整性,將酒、酒標、包裝設計等作為整體來進行收藏,盡量保持原汁原味,如此升值的空間才會更大。

一瓶20年前的茅台酒價值上萬,一瓶五糧液拍賣出50萬元的天價,這些所謂天價性新聞刺激著人們的神經。一時間,白酒紛紛成為老酒收藏品,普通百姓也加入到收藏白酒的隊伍中。近日,隨著老酒收藏熱的興起,白酒搖身一變也成為大眾的理財新寵。

關鍵字標籤:百達翡麗 江詩丹頓 勞力士 IWC 歐米茄 沛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