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塑膠股》台塑跨足鋼鐵,壹傳媒投資案周三可望明朗

瀏覽:378      發佈時間:2012-10-31 20:45:21 Share |

 2012-10-29 【時報記者王可鑫台北報導】


    台塑(1301)積極布局鋼鐵事業版圖,越南河靜的大煉鋼廠第一期可望在2014年順利投產;至於外界關注的壹傳媒投資案,也可望在本周三的9人小組會議定案。
由台塑企業砸下4000億元投資、位於越南河靜的大煉鋼廠,由於整體進程順利,可望於明年2月啟動第一期興建工程,預計若一切順利,可於2014年開始進行投產,屆時台塑集團營收可望大進補,鋼鐵事業貢獻營收上看千億,事業版圖成功橫跨塑化、石化和鋼鐵。

台塑積極打造鋼鐵版圖,繼日前中鋼已入股台塑越鋼5%,傳出台塑也有意邀請日本「新日鐵」入股,一旦順利成行,未來台塑集團在鋼鐵事業上將更具優勢,不僅版圖進一度延伸,技術方面也有中鋼等大廠提供經驗,整體布局更加完備。中鋼現階段本身在越南也有建廠,但是偏向中下游的軋鋼廠,台塑則屬於一貫化的高爐廠。 
  另一市場關注焦點為台塑集團對壹傳媒的投資,據傳台塑企業已完成相關投資評估,本周三(31日)預計召開9人小組會議,是否即為討論定案,備受各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