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棧板美化變電箱 環保英雄「像超人隨叩隨到」

瀏覽:575      發佈時間:2012-12-24 18:33:58 Share |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2012.12.03 03:45 am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揚特殊貢獻獎志工,86歲曹舜孫最年長。
記者黃福其/攝影新北市政府昨天頒獎表揚環保英雄與資深績優志工,其中蔡基源、林金山及莊長鈜等3位特優環保英雄,都被所屬志工單位形容為超人,「只要有需要,隨時都會出現」。86歲的資深志工曹舜孫說,從65歲退休後當志工,主要在社區、大豐國小擔任桌球教練,看到小朋友開心的笑容,就想繼續教下去。

三重區順德里是全國低碳示範里,53歲的模組技工蔡基源身兼環保志工及巡守隊員,熱心里內事務,外號「勤勞仔」;他在里內利用廢置塑膠桶製作26個雨撲滿,包括收集高速公路雨水建置灑水系統,將高架橋下空地變成環保公園,被稱「雨撲滿達人」。

52歲的三重區承德里志工林金山獲選環保英雄,他4年前加入環保志工,以滿腦創意將資源回收物化腐朽為神奇,例如以棧板美化變電箱、炒菜鍋變洗手檯、選舉珍珠看板變成放狗便袋的黃金狗屋等。

蘆洲區水湳里的53歲環保英雄莊長鈜經營材料行,雖長骨刺,但當環保志工6年來,只要有環保工作都跑第一,還用自己貨車載運資收物,至今已換兩輛車,仍婉拒里長吳松標補助。

市府為慶祝12月5日國際志工日,昨天也表揚服務時數逾600小時的3019位志工,分授特殊貢獻或金、銀、銅心獎章,獲頒特殊貢獻獎、服務逾10年的志工有24位,86歲曹舜孫最年長。

在福和國中、網溪國小擔任志工的李瓊華,是幼稚園退休園長,她在校服務時,特別輔導中輟和行為偏差學生,使這些孩子迷途知返,獲特殊貢獻獎。

【2012/12/0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環保英雄 「像超人隨叩隨到」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538859.shtml#ixzz2FJV7x0oK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