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宏碁降排碳 回收塑膠變機殼

瀏覽:413      發佈時間:2013-03-13 18:41:37 Share |

 【聯合報╱記者黃郁文、曾仁凱/台北報導】

2013.03.12 04:39 am
 
宏碁全球總裁翁建仁昨天發表採用65%回收塑料打造的新款電腦。

記者陳柏亨/攝影宏碁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宣布與緯創合作,將把「回收塑膠」等環保材料,應用在桌上型電腦等新產品。宏碁設定溫室氣體排放減量的目標,希望到2015年時,碳排放量要比2009年減量30%,2020年減量60%。
宏碁全球總裁翁建仁昨天表示,企業社會責任的議題範圍廣泛,包括碳排放減少、綠色產品的創新與開發、供應鏈的管理、和透明的資訊揭露等。

宏碁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像是去年推出的超輕薄筆電旗艦機S7,透過製程的改進,使鋁合金材質的用量,相較於傳統一體成型的設計,可減少94%的材料浪費。另外,宏碁也和緯創聯手,將回收塑膠應用在桌機等新一代產品,可降低產品碳足跡,預計今年內推出。

今年是筆電大廠宏碁(2353)的「行銷年」,除了將擴大工業設計研發團隊規模,也持續轉型為行銷導向。宏碁全球總裁翁建仁昨天表示,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被視為今年重點業務,行銷及研發費用將會倍增。

宏碁去年行銷及研發費用分別占總營收的0.6%~0.8%,翁建仁指出,因應今年平板出貨量將比去年成長3.5倍,且宏碁首支「手機平板(Phablet)」也將於6月台北國際電腦展現身。

宏碁預定在22日舉辦年度企業社會責任論壇,重點強調企業及財報間的關連性等整合性報告,讓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經營、投資人、股東間更「有感」。

【2013/03/1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宏碁降排碳 回收塑膠變機殼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752156.shtml#ixzz2NPoGjcBL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