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臘肉攤1年只賣1回合

瀏覽:543      發佈時間:2016-02-24 14:34:41 Share |

農曆年要籌劃年菜,眾多人會買臘肉過節,在台中一心戰場,有間醃燻臘肉攤,1年就賣4個月,每年中秋節,老闆娘就會從美國搭機回台,立刻備料,過年前權輿賣臘肉香腸和獅子頭,都是正宗湖南口味,受訪者上門,儼然遇見老鄰居一樣,相當親切,而建國商場,同樣也有看管到第3代的臘肉店,越接近過年,生意可說是忙翻天。


小攤子擠滿人,這間在台中一心戰場的
臘肉店,1年就開賣1次。人民:「她每年就中秋節回來,後頭做到年30日,後頭下午賣完就搭飛機回美國了。」老受訪者來這都瞭解要買什麼,臘肉是正宗湖南味,循古法用配方香料醃漬,再度燻燒,臘肉有著特殊香氣。

 

民眾:「(每年都來買),我當初都買一大堆啦,都買10多條,(為什麼要來跟她買),氣息好,她們的氣息跟我婆婆做的一樣。」小攤子掛滿香腸,口味都輪換,有辣味有豆腐有干腸,這也是父親傳下來的老氣息。老闆胡旗春:「以便說都是這個氣息,雖是這個小時候家裡的感覺,即日好好兒人要找小時候的氣息,不要找工廠製的,因為工廠製的都我們化。」


臘肉攤1年只賣1回合,除夕夜當天,胡大姐整理行李飛回美國,而台中建國市場,也有老字號臘肉店,騎樓下擺滿一簍一簍的湖南臘肉,老闆說,過年到,貨量倍增。老闆劉運財:「五花肉吃起來比照好吃,比照不易那麼硬,不易那麼鹹,然後夠香氣息跟人家不同,做出所有人自己口味出來。」臘肉店一賣不止50年,老闆都有認為,不為什麼,縱然為了讓傳統好氣息,繼續飄香。

 

熱門標籤:隆乳網頁設計搬家公司抓姦性病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