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新商機~自動化木製棧板釘製機

瀏覽:1068      發佈時間:2014-04-09 16:56:06 Share |

在經濟部加工出口區委託資策會執行的「加工出口區資訊加值與雲 端社群計畫」下,太陽能系統整合廠商綠晁科技,針對歐洲法規,研發一體型太陽能模組的鋁框接合技術,年營收可望增加4.5億元,逸帆機械研發的智慧監控「自動化木製棧板釘製機」,可助營收年增1,500萬元。

資策會表示,位於屏東加工出口區的綠晁科技和逸帆機械,持續投入產品研發,為尋求技術創新,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的媒合下,由資策會提供協助,進而向屏東縣申請SBIR補助,並以第一、二名成績,獲最高、次高的研發補助經費。

資策會說,綠晁已成功開發出第一代屋瓦型太陽能模組,因歐盟建築法規對於歐盟國家的屋瓦規格,有一定規範,為了順利進軍歐洲市場,綠晁科技決定研發鋁框接合技術,開發設計屋頂用建材的一體型太陽能模組。

資策會指出,據綠晁評估與規劃,一體型太陽能模組產品上市後,將使MITMade in Taiwan)的太陽能模組產品,正式跨足歐盟,綠晁也將因此每年增加公司營收4.5億元。

至於逸帆機械公司,原本就是木工機械設備的專業開發商,例如,木材冷壓拼板機、佈膠系統與壓台系列,資策會說,有鑑於木製棧板需求數量越來越多,而手工釘製木製棧板的人力成本,越來越高,逸帆機械決定研發國內自製的「自動化木製棧板釘製機」。

資策會指出,這項設備智慧監控的功能,可讓廠商透過設備的遠端監控功能,使得機械維修更為迅速、便利,比國外同類型產品更具有競爭優勢,由於具有高的商機潛力,已有不少潛在客戶詢問,估計研發成功後,預估每年可增加營業額約1,500萬元。

來源出處: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