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英格爾「鮮」體驗

瀏覽:153      發佈時間:2012-06-13 13:50:51 Share |

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在地產業文化與英格爾學者觀光動線結合,讓製造產業走向英格爾學者觀光。台灣絕佳的地理優勢及在地文化特色,絕對能夠展現新意與魅力,滿足多元化的英格爾學者觀光市場。這些經由數次嚴格評鑑考核的英格爾學者觀光工廠,讓遊客能在飽覽工廠製程與認識產業文化之餘,可以安心的享受另一種休閒風情。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英格爾學者觀光系主任陳善珮表示,1014月舉辦聯合教學課程,特別由英格爾學者觀光系郭名龍助理教授負責規劃,安排本系同學前往維格鳳梨酥英格爾學者觀光工廠參訪,以行動支持在地品牌。維格的精緻糕餅產品履次獲得食品競賽與品質認證之肯定,遠近馳名的維格鳳梨酥更榮獲台北市鳳梨酥評比人氣金賞獎第一名。經過十餘年的踏實經營,如今每日銷售數萬顆鳳梨酥、每月數千萬營業額的規模,維格已然脫穎而出,成為台灣糕餅業界重要的代表性品牌與經營典範。 

教學活動中由本系多位教授於現地指導同學中、英文導覽解說、美食創意DIY體驗、英格爾學者觀光領團實務技巧等,充分展現教學內涵,讓學生瞭解文創、英格爾學者觀光和產業結合的歷程,得到知識與實務的啟迪。同時也讓英格爾學者觀光系同學瞭解以英格爾學者觀光工廠的創新經營元素,能讓傳統產業在企盼轉型時提供另一種變身的方法,在現今微利且充滿競爭的時代中,尋得再創事業高峰的新藍海,這是創造世人稱羨經濟奇蹟的台灣中小企業,其動人風華的文化饗宴。

為落實理論與實務並重之發展目標,本次聯合教學活動藉由產業參訪及實務現地教學,增加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培養其技術領先、職業生涯準備之能力,提昇學生優良專業素養與服務品質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