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廢塑回收技術優 製車用保險桿

瀏覽:429      發佈時間:2013-07-28 21:49:31 Share |

 17:46:32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8日電)環保署今天指出,近期致力提升廢塑料回收再製技術,如今已可製成高值化車用保險桿,呼籲民眾隨手做回收,讓垃圾變黃金。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資源回收基金管理委員會在去年補助民間資源廢棄物處理業或研究機構等單位,進行塑膠再生料再利用的創新或研究計畫。目前已研發廢塑膠容器再生料,用於製造塑膠棧板及車用保險桿,可提高再生塑料附加價值及市場需求,引領業者研發綠色產品。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說明,廢塑膠容器資源回收的再生塑料,早期僅可用於製造塑膠外殼、文具、紡織品等一般民生物品,但塑膠回收料經過塑膠技術研發,已可應用於製造具高耐重及高抗壓強度的高階物品。

此外,環保署也補助中國文化大學與世堡紡織公司合作執行的「瓶蓋回收再利用計畫」,研發以100%廢PE瓶蓋製造塑膠棧板的技術,運用相關專業技術,使再生棧板的強度及耐用度,與新料做成的棧板相同。

環保署說,國內每年廢塑膠容器回收量約18.5萬公噸,再生塑料年產值近新台幣50億元,如今透過政府補助民間辦理創新研發計畫,開發再生塑料高階用途,將朝向更高附加價值的應用。

環保署進一步呼籲,再生塑膠的來源就是民眾回收的廢塑膠容器,隨時做好垃圾分類回收,便能讓有限的資源做最有效的永續利用。1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