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棧板、護欄已見腐朽 林美步道封園 遊客仍硬闖

瀏覽:472      發佈時間:2013-08-01 19:54:31 Share |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2013.07.23 03:43 am

每年近30萬人次踏青的宜蘭縣礁溪鄉林美石磐步道,蘇力颱風過境後設施受損,正封園整修,卻仍有遊客跨過封鎖線硬闖,礁溪工作站表示,步道在搶修施工期間,希望民眾不要進入,可轉往縣內其他步道一遊。
深受台北人喜歡的林美步道,位於礁溪近郊,沿途青溪綠蔭,平緩好走,長1.7公里的步道,不到1小時就能輕鬆走完,又免收費,是宜蘭熱門的人氣步道,不只縣內外遊客,也常有國外觀光客來此健行。

暑假是旅遊旺季,林美步道每天有超過兩千人次湧入,這個月中旬因颱風封閉後,羅東林管處礁溪工作站在聯外道路入口處就張貼告示,步道入口及步道起點除了有封閉告示外,還設兩道封鎖線,禁止遊客進入。

有些遊客會轉往一旁的觀景平台,俯看草湳湖風光,但也有人不顧「步道封閉」告示,硬是跨過層層封鎖線闖入;也有遊客跨過入口的第一道封鎖線,到步道起點拍張「到此一遊」照片留念後離去。

羅東林管處礁溪工作站主任曾美英說,有民眾誤會「才幾棵樹倒下,怎麼要封這麼久?」但其實除了風災造成的損害,園區內一些棧板、護欄已見腐朽,也趁此機會一併提報整修,提供安全遊憩環境,目前已在施工,會努力趕在月底前開放。

她說,工作人員巡山時,發現有零星遊客硬闖,會柔性勸離。宜蘭縣還有跑馬古道、九寮溪、松羅步道等,環境都很好,建議林美步道施工期間,遊客可以轉往其他步道走一走。



全文網址: 林美步道封園 遊客仍硬闖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045428.shtml#ixzz2adKNSUI6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