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基隆木棧板道大清查 30處壞了了

瀏覽:486      發佈時間:2013-08-22 21:42:58 Share |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2013.08.07 04:06 am
 

基隆市政府全面清查木棧道、木製景觀平台,發現30處破損待修,部分有破洞,不堪使用已拉警示帶封閉。
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政府清查全市111處風景區、道路旁、學校木棧道及木製景觀平台,發現81處狀況尚可、30處破損待修,另有不少已不堪使用,其中還有20處是校園內設施,可說是「暗藏危機」。市府昨天要求各維護單位早日通報計畫維修,如有安全之虞應立即封閉。
研考會昨天在巿務會報中指出,列管木棧道及木製景觀台,有81處狀況尚可,已要求加強安全維護;其他30處破損待修,有20處學校設施,不少已不堪使用,其他10處是風景區或公園的設施,都必須進行整修。

市府清查,南榮國小部分木棧道及扶手底部腐壞,經過時有可能踩空,木製景觀平台外圍釘子外露、濕滑,學校已封閉禁止學生通行。東光國小操場有多處木條塌陷、鬆動,已圍起警示帶,報請修復。

深美國小綠光森林二期木製拱橋及前區紅磚道旁木製平台通道,有木板腐蝕、鋼釘脫落、白蟻蛀蝕情形。

瑪西里大華三路23號至至42號下方櫻花步道、堵北里保甲道路千祥橋旁木棧道,因颱風淹水使木棧板流失、破損,還有七堵國小操場四周木棧板下陷變形,都已不堪使用。

和平島人工濕地木棧道因颱風損壞、荖寮坑礦業生態園區木棧道因年久失修脫落損壞、崇德路環山道路景觀台損壞、瑪東農村社區公園木棧板損壞。

市長張通榮說,在未修復前一定要加安全維護,不堪使用或有危險之虞的都要封閉,避免民眾或學生誤踩受傷。

【2013/08/07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基隆木棧道大清查 30處壞了了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079876.shtml#ixzz2c2xTI56u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