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大腸癌血便易誤認痔瘡

瀏覽:332      發佈時間:2015-09-12 14:32:01 Share |

 

三餐外食族,小心年輕又沒家族史,仍或許罹患大腸癌。38歲的上班族賈小姐當「老外」10多年,從兩三年前頓時有血便實況,卻自力持是陳年老病痔瘡,不進一步施護,直到今年覺察排便模樣變細、成膿狀,才在11月確診為第二期大腸癌,腫瘤達5公分大,經受機器手臂手術後住院恢復中;她表現,後續上班要自己帶便當了。

 

 

台大醫院今早為院內第1000例及10001例機器手臂手術(重新稱達文西機器手臂)患者慶祝,

小姐是第1001位患者,第1000例則是81歲的王伯伯,半年前發覺血便而確診為第二期大腸癌。兩人的一同點是身體質量指數(BMI)都不止30,結果都以機器手臂手術切除腫瘤,當天還原現狀良好。

 

 

 

台大醫院外科部副主任梁金銅展現,機器手臂就要讓手術傷口小,也可預防醫師手部抖動,對小距離手術穩定性高,院內直腸癌病人秉承該手術的占40%,更加合乎吃重度高、肥胖、腫瘤接近肛門、男性骨盆腔狹小的患者。

 

 

梁金銅展示,台大醫院2011年底引進機器手臂自來3年,完成平凡外科、胸腔外科、大腸直腸外科、心臟外科、耳鼻喉科、泌尿科及婦產科7大領域共1001例;達成傷口是傳統手術一半的腎臟移植手術,傷口是傳統手術5分之1的活體肝臟移植捐肝手術,在頭頸腫瘤切除手術上,傷口越來越一應隱藏在耳際。

 

 

台大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楊宗霖展現,正常唾液腺癌、甲狀腺癌、口腔癌等頭頸部腫瘤,都必須做「頸部淋巴結的廓清術」,傳統手術必須在患者脖子前方劃出一刀,手術後有如戴上一條項鍊;台大2012年權輿要緊例經髮際線機器手臂頭頸腫瘤切除手術,傷口約5公分,即便患者是短髮,外觀上也一應看不出疤痕。

 

 

 

楊宗霖說,這項突破變動國際首例,即便是外國做的類似手術也會超越耳際,外觀可見到,自來院內已有110例這類個案,成功也在今年中刊登於國際期刊《英國口腔顏面外科手術》。

 

熱門標籤:隆鼻電波拉皮植牙大樓隔熱紙綠光雷射I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