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news:

最好的一種親子互動方式~瑜珈

瀏覽:424      發佈時間:2016-07-18 15:22:51 Share |

近幾年來,刮起了一陣「瑜珈潮」,不拘男女老少,都有權宜其伸展的瑜珈招式,但是,各位爸媽是否曉得?除了成人與兒童的瑜珈外,在大量的瑜珈種類中,也有權宜寶寶的「嬰兒瑜珈」喔!

 

嬰幼兒教養專家瑜珈老師展現,嬰兒瑜珈是一種親子互動瑜珈,其當緊的反響是,依照小寶貝的進展來做允當的運動,讓寶寶的身體吸取允當的「伸展」,進而達到親子雙方心理和生理各層面的利益。但是,瑜珈老師敦勸,寶寶瑜珈動作只對碴三個月以上的孩子,現在,我們就來看看,該哪樣適量的跟三個月以上的寶寶一道玩瑜珈遊戲吧!

 

1)一開始,讓寶寶臉朝上平躺,爸媽們用雙手握住寶寶的膝下,先將右腳往寶寶腹部屈膝,慢慢鬆開來,又換左腳,就容或在騎腳踏車般;接著,讓寶寶的雙腿當今屈膝,約快靠近寶寶的腹部就可,可視寶寶的承受程度重複數次。

 

2)家長們跪坐,讓寶寶仰臥在兩腿之間,雙手握住寶寶的手腕,先讓寶寶的雙手往下擺,再緩緩的將寶寶的兩隻手臂張開,再度交叉,接著緩慢的將兩隻手往右擺、往左擺,最後往上擺。

 

3)照例的,家長們跪坐,讓寶寶仰臥在兩腿之間,雙手握住寶寶的手腕,慢慢的往上拉,拉起寶寶的身體,再緩慢的放下,有助寶寶頸椎的興起。

 

4)讓寶寶正躺在床上,家長的雙手放在寶寶的胸腹部,上下輕撫;接著讓寶寶趴在床上,以相同的手腕輕撫寶寶的背部。

 

5)讓寶寶趴在床上,家長們抓住寶寶的腳踝,先將左腳往上提,再度換右腳。

 

6)家長托著寶寶的腋下抱起來,家長的臉貼著寶寶的胸腹部左右磨擦,寶寶會很愉快的大笑喔!

 

7)讓寶寶正躺著,家長的手可能小螞蟻般,在寶寶的身上來回行動。

 

8)爸媽運用橄欖式抱法將寶寶抱起來,往前今後不斷搖動,原委中就儼然寶寶坐在搖籃椅般舒服。

 

9)讓寶寶正躺,爸媽雙手抓住寶寶的雙腳踝,讓寶寶的腳掌彼此互碰;接著,拉起右腳,讓右腳碰到寶寶下巴,左腳以照例的章程幫寶寶伸展。


10)「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捏餃子捏餃子捏捏捏。」瑜珈老師說,跟寶寶玩炒蘿蔔捏餃子的遊戲,寶寶會樂意的發出笑聲,同時寶寶身體的每個部位都同意玩喔!

 

11)家長們正躺著,雙膝抬高,將寶寶托在雙膝上,雙手托住寶寶的腋下,等寶寶妄圖好後,家長當下帶著寶寶上下移動(應諾配合與寶寶的互動:來玩坐飛機遊戲啦!咻~咻~咻~)。


瑜珈老師勸阻,為了避免寶寶的不舒適感,以上這些寶寶瑜珈招式,建議最好不要在餵奶、用餐後的30分鐘內做。另外,不不用要通過建議、也不不用要每個招式都要進行,最重點的是要看寶寶的領受程度而有所交替;今朝,父母們就共同來體會看看,這些寶寶瑜珈的招式,帶給親子間的親密互動,及身心靈的動人吧!

 

熱門標籤:除蟲公司室內設計大樓隔熱紙關鍵字熱水器玻尿酸